疫情进入第二阶段星州楼市走势回稳 止跌回升环比涨0.3%

冠病肆虐环球经济受创,但新加坡房地产市场却表现维持稳定,最新一季指数价格由跌转升,第二季环比上扬0.3%。市区重建局近日公布的第二季房地产数据显示,本地整体私宅价格表现优于之前预估的下跌1.1%,与第一季的下滑1%相比,也明显有所改善。在发展商一手物业第二季共成交了1713宗,与第一季2149宗相比,下滑约两成。

 

二手市场方面,第二季共录得933宗成交,较第一季的2080宗跌超过5成。主要由于过去大约2个月实施半封城抗疫, 导致二手交投淡静。现时各大销售中心已重新开放示范单位,二手市场方面,代理做好防疫工作亦可安排物业查看及交易,预期下半年市况乐观正面。

 


虽然受到阻断措施影响,一手成交量大跌20%,但楼价环比上升0.3%,就个别分区数字反应出豪宅市场渐转畅旺。第二季带头上升主要是豪宅地段核心中央区(CCR),价格上扬2.7%,与前一季跌2.2%反弹有力。其余两大区其他中央区(RCR)跌1.7%,跌幅较之前一季有所扩大。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(OCR)微涨0.1%,较与之前一季下滑0.4%略微好转。


2020年下半年 发展商亦加快推盘步伐

近期私宅市场强力反弹,发展商把握机会在未来数个月将推出新盘,预期在数月内推售的项目约10个,及单位总数估计约2700个,大部份项目为RCR 地段项目,以吸纳刚需。中原地产预计发展商出价审慎吸引买家,有助延续楼市升势,成交量有望推高至年初每月约700至800个单位的水平,甚至可能更高。